最新消息
Hot News
連結專區
Links
協會介紹 現任理監事 歷任理監事 汽車會員廠 協會章程

交通安全從你、我做起
故事從一群V字型飛翔的雁鳥開始…
雁鳥鼓動牠的雙翼,對所有身邊的同伴都具有「鼓舞」作用,一字排開成V字型的雁群,與相同目標的同伴同行,更能快速平安地到達目的地。
雁鳥井然有序若此,何況是萬物之靈的人類呢?交通意外事故,對家庭、社會皆是不能忍受的莫大傷害,我們重視所有同伴「行的安全」,孤雁單飛絕無法如結伴同行飛得那麼遠那麼久。

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成立宗旨
1. 促進會員間團結合作,研究發展,謀求汽車性能之改善
2. 培養汽車駕駛人建立駕駛道德,提高行車安全之責任感
3. 加強汽車維護保養制度之實施,而利節省能源,減低公害
4. 改進交通秩序,維護行車安全,增進國際交流與社會公共福祉為宗旨

成立緣由
民國六十九年間,奉交通部林前部長金生,向我汽車製造業建議,由業者邀其他熱心單位為協助政府改善交通秩序,加強道路安全宣導,於是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於民國七十年一月十六日正式成立。

協會的會員屬性
組織型態
協會由汽車相關行業所組成,國內主要的汽車製造廠皆為協會的會員,包括有:中華汽車、國瑞汽車、裕隆汽車、福特六和汽車、台灣本田、納智捷汽車
經費來源
由國內汽車製造廠贊助,義襄盛舉。

協會的宣導功能
協會與政府單位發揮互補功用,將政府的重點式交通政令化為實際的宣導、教化行動,克盡民間團體職責,來協助政府不容易施力的地方。
除了與交通安全相關議題的宣導活動外,協會也適時配合媒體推行廣告宣導教育,協商各會員遵照政府辦理定頒之各項交通安全法令。
電話:(02)2705-1101
地址:10656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390號9樓之3
瀏覽人次: 1612245
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9 © All Right Reserved.